close
前幾天就聽我媽說    這星期六  大姑二姑小姑要回娘家
雖說我的姑姑們都住的很近
大姑住南港    二姑住土城(離我家不到五十公尺)    三姑住松山
可能只有中秋節及農曆過年這種特殊節日才會一起相揪回娘家

因為今年適逢閏五月    所以在傳統習俗裡有此一說    為了讓娘家父母增添福壽起見
所以女兒們得準備好豬腳或紅包    並趁著農曆五月過完前送回去
 

沒想到天才的二姑丈居然買了"半隻"豬 
天才的二姑丈原本是要買一整隻豬的 
但被我二姑阻止了    說『又不是要拜天公』
二姑真英明

我媽為了剁那半隻豬    一直從早上處理到中午    手還起了水泡
但看著她做出來的菜   大人小孩吃的開心又吃光光
我想她應該也是高興的

一家人團聚在一起的感覺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jenny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